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3年内将建498个村级光伏扶贫站

来源:红网 作者:肖时勇 袁愈明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05 16:2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5日讯(通讯员 肖时勇 袁愈明)近日,娄底市召开光伏扶贫和农网改造升级工作会议。从今年起,娄底市将用3年时间在全市498个贫困村建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装机总规模约3.5万千瓦,总投资2.5亿元。

  光伏扶贫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发展了新能源,又实现了脱贫增收,是精准脱贫的重要途径。娄底市政府决定2017年起,用3年时间,对全市建档立卡的498个贫困村,有计划、分年度、全覆盖稳步建设498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装机总规模约3.5万千瓦,总投资2.5亿元。目前,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已将2017年计划实施的226个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纳入2017年第二批农网改造升级可研并上报省电力公司。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认识国家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的重要意义,按照“政府组织、企业实施”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工作协同,确保农网改造工程有序开展、扎实推进。会议指出,近年来,娄底供电公司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脱贫攻坚作出了巨大贡献,市委、市政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目前娄底市农村电网整体发展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仍有差距,必须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加强农网改造升级,让村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水平相当的电力基本公共服务,让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得到足够的电力支撑,确保双峰县、涟源市、新化县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明确各县(市)区农网改造升级属地主体责任,优化建设环境。作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最重要的实施主体,电网企业要主动作为,制定年度建设投资计划,加强对农网改造工程过程管控,相互协作,强化工程质量管理,促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顺利实施。

  据国网娄底供电公司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大对农网改造、光伏扶贫的工作力度,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光伏扶贫项目选点,对村级光伏扶贫项目,由县级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在规定时限内做好服务工作,将光伏扶贫项目接网工程优先纳入年度投资计划,积极主动执行项目管理绿色通道,精心组织配套接网工程施工建设,确保实现2017年所有光伏扶贫项目在10月30日前并网发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