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用环保爱中国”活动在岳阳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6-05 09:4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4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彭金辉)今天,由中国环境记协、香港卫视和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联合倡议的“我用环保爱中国”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江流域江豚保护优秀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岳阳举行。中国环境记协办公室主任张楠宣布活动启动。来自北京、安徽、江西、香港等地的媒体记者共同发布的《中国长江江豚保护宣言》,掀起了保护江豚的热潮。

2011年底,湖南日报记者徐亚平创办全国首个民间江豚保护协会——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确立让江豚升格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等3大攻坚目标,启动29项工作,发展会员188人、外围志愿者上万人。有效遏制了江豚灭绝速率,实现了洞庭湖江豚稳中有增;救护并成功放飞东方白鹳、麋鹿、中华鲟等珍稀野生动物384只。协会获“全国最佳绿色组织奖”“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等奖励,被媒体报道800多次。

当天的活动中,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媒体记者等2000多人齐聚岳阳,共商护豚大计。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发来贺电;歌唱家陈思思、表演艺术家李玉刚发来祝贺视频;东方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节水大使王诗沂,国家一级演员李政红、李百珂、胡学军,江豚大使、演员文祥等,现场表演了精彩的环保节目。颁奖典礼上,长沙周自然、山东任增颖、江西余会功等60名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

活动现场,“保护生态环境,留住江豚微笑”大型环保图片展、青少年江豚板画展,书法家李凌烟、陈木香的江豚书法作品展,以及“我和江豚玩自拍,万张笑脸‘益’起来”等活动同步举行,引爆全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