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高考保供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杨波 戴玮 编辑:马灿 2017-06-02 16:26: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6月2日讯(通讯员 彭杨波 戴玮)6月2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正组织专业人员,对高考相关的电力线路和电力设备进行特巡,并将所排查的情况详细记录。

  全国高考在即,该公司针对湘西州多地暴雨频发的天气特点,结合各地考点分布情况,提前部署高考保供电工作,组织所属各县供电公司周密安排,制定保电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配足应急处置人员、物资,确保高考期间相关场所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湘西供电公司一是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结合近期天气和用电情况,科学预测高考期间用电负荷变化,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涉及高考保电的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方式。针对涉考学校、宾馆供电线路、设备等加大防护巡查力度,安排人员对保电关键设备和外破隐患点实施蹲点值守。加强重点时段尤其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的负荷和电压质量监测,确保涉考场所供电质量不受影响。二是加强高考场所用电隐患排查。开展高考场所保电专项隐患排查整治和供电安全专项检查,对高考保电点涉及的配电线路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协助、指导高考相关场所电力用户全面检查用电设备、自备电源,督促用户消除自身设备原因可能产生的供电风险。三是强化突发事件和故障应急抢修准备。超前开展电网运行风险分析,及时发布高温重负荷、灾害天气等风险预警,逐一制定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战演练。加强抢修车辆、备品备件、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储备,派遣保电队伍在考点外全程值守,安排应急抢修队伍24小时在岗待命。针对近期部分地区受强降雨、洪涝灾害等影响的高考相关场所,增配发电车、小型发电机等发电设备,确保可靠用电。四是开设高考用电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原则优先办理涉考用电业务,确保及时满足用电需求。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供电范围内10余处重要高考保电点、50余条相关配电线路的供电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用电隐患36处。考试期间,将安排应急抢修队伍17支、抢修人员106人、发电车2辆、发电机8台、抢修车辆17台,做好各项供电保障与应急抢修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