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严密防控构筑防汛“安全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畅 肖钧文 编辑:童妙 实习编辑 曾映雪 2017-06-02 12: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6月2日讯(通讯员 王畅 肖钧文)“大家仔细检查排水设施是否通畅,确保所有设备在汛期安全运行。”6月1日,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巡视人员根据计划对所辖35kV杨嘉桥、中路铺、茶恩寺、罗山等地势低洼的变电站展开防汛特巡,及时疏通站内排水沟道,对变电站围墙周围的护坡、沟渠和河道进行逐一排查。

  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安全工作,该公司要求各班组切实做到“七到位”,全力迎战汛期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挑战。要认识到位,全员发动,严密防控,认真加强防汛工作管理;人员到位,强化防汛值班模式,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电话畅通,确保应急及时;巡视检查到位,组织开展站内、外巡视检查,及时发现隐患点,防范山体滑坡等灾害发生;隐患整改到位,针对自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对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及时上报;物资保障到位,以“防大汛”的标准来准备防汛物资,确保防汛物资充足;应急预案落实到位,组织开展防汛预案应急演练,确保灾情发生时防汛工作有序开展;信息报送到位,将每天巡视、隐患排查、有无险情等情况进行上报,确保变电站安全度汛。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情况,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超前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投入抢险恢复供电工作,保证重要客户和群众生活用电,确保防汛保供电万无一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