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供电公司突破技术难关首次完成带电立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刚 编辑:童妙 2017-06-01 11:2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升上高空开展带电作业

  红网岳阳6月1日讯(通讯员 李刚)高高的电杆包裹着厚厚的绝缘层,被带电作业车斗臂紧握,运送至半空,地面两台带电作业车紧密配合。5月27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带电作业架设电杆现场,精益求精的工前准备,紧张有序的工作场景,让过往的市民远远驻足观看,直呼大开眼界。这是该公司首次在岳阳地区开展带电立杆,标志着该公司带电作业实现了新突破。

  此次作业现场在临湘市区10千伏季福Ⅰ、Ⅱ线#23号杆,由于该处杆塔倾斜严重,且横向裂纹比较明显,有严重倒杆隐患,而该线路主供临湘五里牌街道,有自来水厂等重要用户,停电影响范围较大。为了不影响市民生活出行,岳阳公司决定突破技术难关,在以往多次试验的基础上,首次进行不停电组立新电杆、撤除旧电杆。

  当天上午8:10 ,随着一声令下,两台带电作业车徐徐升起,斗臂内的4名作业人员密切配合,开始对线路进行遮蔽、包裹、隔离。整个作业程序分四大步:带电立杆、安装金具、带电撤杆、撤除金具。经过约3小时的全力奋战,顺利完成此次带电作业的全部工序。

  此次不停电组立直线电杆、撤除废旧电杆工作的顺利完成,避免了6200户用户的正常生活用电受到影响,减少停电带来的损失,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