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戴玮 张洁云 编辑:马灿 2017-05-31 16:2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5月31日讯(通讯员 戴玮 张洁云)5月31日,伴随着低压开关合闸操作完成,湘西州吉首市寨阳村光伏扶贫电站成功并网,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国网湘西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脸上洋溢起开心的笑容。

  寨阳村光伏扶贫电站是吉首市至今为止第8个成功并网的光伏扶贫电站,为确保项目并网后达到预期效果,该公司与市经信局、富华公司联合对该光伏扶贫电站进行验收。验收的主要内容是检查光伏板支架及安装方向、设备安装、接地及线路架设的规范性和安全性,审查竣工资料和技术参数报告等工程资料。

  湘西州政府计划在2017至2019年在全州1200个贫困村建设1110个光伏电站扶贫项目,装机容量达7.2万千瓦。光伏发电建设项目作为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全州脱贫攻坚步伐和贫困村按时脱贫摘帽具有重要意义。每座光伏发电站投入使用后,每年将为村集体经济稳定创收6万元以上,将彻底改善州内贫困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局面。

  该公司主动服务全州经济发展大局,积极为光伏发电项目接入电网提供便利条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全过程跟踪、服务协调,并网过程不收取任何服务费用,并免费为光伏发电项目提供关口、发电量计量表。对自然人申请的光伏发电项目,该公司提供项目备案服务,按月集中向当地能源主管部门进行项目备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