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全省用电量同比增长8.4% 居民用电重回高速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洪政 2017-05-29 06:37:17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全省用电量同比增长8.4%

  工业用电普遍恢复性增长,居民用电重回高速增长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彭雅惠)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状况的晴雨表。今天,省统计局在官网发布数据,4月我省全社会用电量117.4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

  工业用电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是全省用电稳定增长的主要动力。统计显示,4月我省第一、二、三次产业分别用电1.34亿千瓦时、61.69亿千瓦时、20.42亿千瓦时,较上年同期均实现不同程度增长。

  工业用电量自2月以来持续加速增长,4月全省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1%,工业行业用电量普遍呈现恢复性增长,其中,电力热力供应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用电量增幅非常明显,采矿业、制造业等用电量也稳中有升。

  生活用电方面,城乡居民都结束了一季度的“谨小慎微”,4月,全省城镇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14.6%,乡村居民用电量同比增长15.6%,重回高速增长轨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