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公司成功处置输电线路“三跨”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 谢家威 编辑:马灿 2017-05-27 16: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通讯员 吴雯 谢家威)5月25日,由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负责运维的500千伏艾鹤Ⅰ线受暴雨冲击,位于望城县附近的15号杆塔绝缘子发生断串,严重影响该线路的安全运行。为此,该公司迅速组织运维精干力量,及时处置线路隐患。

  前段时间,湘中以北地区普降大到暴雨,湖南省防汛指挥部拉响了防汛Ⅳ级应急警报,该公司结合各运维区段实际情况,针对跨公路、铁路、重要输电线路的“三跨”区段开展防汛特巡工作。24日,该公司特巡人员在500千伏艾鹤Ⅰ线15号杆塔处发现C相合成绝缘子串处由于受到暴雨冲刷、出现了断裂现象,而该杆塔属于跨跨越岳临高速公路的重要区段,随时可能发生绝缘子串掉落隐患。

  发现险情后,湖南送变电公司立即安排人员24小时现场监控,积极组织应急抢修准备工作。5月25日7时30分,该公司抢修作业人员及时赶到艾鹤Ⅰ线015号事故现场,在严格按照安全工作规程及要求布置抢修任务后,作业人员登塔进行更换绝缘子串的现场抢修作业。在历时4小时的紧急抢修后,隐患得到及时妥当处置,艾鹤Ⅰ线按计划恢复送电。

  据介绍,在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下,湖南送变电公司积极开展了输电线路运维工作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除开展常规的塔下巡查外,还积极采用了登塔检查、无人机巡检方式,进一步加大了输电线路重要交叉跨越专项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