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虹润漉湖风电场配套电力建设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孙璇 编辑:童妙 2017-05-27 10:1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5月26日讯(通讯员 孙璇) 日前,沅江虹润漉湖风电场配套电力建设竣工,漉湖风电场升压变电站35千伏母线侧成功受电,标志着该风电场具备并网的条件。虹润漉湖风电场办理相关上网发电手续后,预计5月31日前可并网发电。

  沅江虹润漉湖风电场是湖南虹润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的风力发电项目,属于湖南省重点支持的新能源项目,位于沅江市漉湖芦苇场。风电场区域总面积约11.6k ㎡,海拔高度在25—28米之间,属于典型的平原风电场。项目分为沅江虹润漉湖与虹润柴下洲风电场两期工程,项目总装机容量200MW。本期工程为沅江虹润漉湖风电场,装机容量50MW,共25台机组,以一回110千伏电力线路接入南大变电站,配套电力线路由益阳供电公司投资,电能主要在南县电网消纳。

  因虹润漉湖与柴下洲风电场分期核准导致上网电价不同,需装设可以区分分期上网电量的电能计量装置。为保证漉湖风电场按预定时间完成项目实施,益阳供电公司多次与厂方进行沟通联系,对项目内容进行分解,细化方案,逐条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划定项目进程时间节点,开通绿色通道,超前统一协调,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开展。

  漉湖风电场的建设将充分利用沅江市的风能资源,投产后预计每年提供上网电量0.83亿千瓦时。在利用清洁一次能源进行发电的同时,可节约煤炭等一次能源,降低环境污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