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力远新一代动力电池包上市 六分钟可充满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 编辑:童妙 实习生 王辉 2017-05-26 09: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5日,湖南科霸汽车动力电池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科霸”)传来好消息,备受市场关注的科力远新一代镍氢动力电池能量包经过两年时间的研发攻关,已取得较大突破,产品现已正式上市销售。

  科霸是湖南科力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是目前国内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产业化水平高、技术水平先进、产品应用程度成熟、配套供货能力厚实的国际专业汽车动力电池及能量包制造厂商之一。现已是丰田、本田、吉利、长安、北汽、中车、安凯、飞驰等国内外整车企业的动力电池极片及动力电池能量包的供应商。

  据悉,这款电池包散热设计采用了具有耐高压、耐高温分解液体散热介质,使电池的散热均匀性相对风冷结构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标准工况下温差可控制在2℃以内。特别是相较上一代镍氢动力电池能量包的性能实现了质的飞跃:体积密度提高了26%,能量密度相对于丰田普锐斯车载镍氢动力电池包密度提高了15%;快速充电能力大幅增强,能够在-40℃~65℃环境下实现6-7分钟内充满。此外防护等级方面为IP67设计,具有安全、可靠、耐用特性,冬夏无惧冷热等特性。

  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长赵金生对此表示,“科力远这款新一代镍氢动力电池能量包在能量密度和体积密度上都有较大提升,是目前国内镍氢电池技术的新突破,希望在产品应用上加快进度,在市场占有率上不断取得优势。”

  科霸总经理谢红雨介绍,基于使用温度范围宽、长寿命、充电时间短、安全可靠等突出优点,科力远新一代镍氢动力电池能量包将广泛应用于混合动力轿车、混合动力大巴车、燃料电池大巴车、快充大巴车等不同类型的节能与新能源车型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