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故事】电为媒 一对新人和电能替代的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5-25 15:1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叫刘书,是湖南郴州嘉禾县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供电员工。

  我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负责坦塘工业园里大客户的优质服务,哪个厂子的供电出了问题,我就去哪个厂子做检查,随传随到,24小时“不打烊”。

  “脏、乱”是我对这个工业园的最初认识。但我从未想到,我会与这里结缘,从此走向“人生巅峰”!

  那里有个姑娘,她好像不开心

  园区里有一个福顺铸造厂,那里有一位女孩,叫周美丽。自打我见到她以来,白皙的小脸经常都都是黑乎乎的。

  原来是因为工厂里有烧煤的冲天炉,空气中满是灰尘,气味刺鼻,她看起来总是不开心,经常默默在一边做自己的事情。我在心里暗自同情这位姑娘。

  原来的工厂,有点辣眼睛,不忍直视。

  “电能替代”来了

  终于,在供电企业和当地政府的推动下,电能替代项目走进了坦塘工业园。

  我随着项目的负责人多次进园区选择试点单位,最后选择了福顺铸造厂为第一批电能替代项目。

  我们三天两头往企业跑,对工厂的煤炉、线路、供电设备都做出详细评估,得到可靠数据。

  我注意到每次我们来工厂踩点时,周美丽总会在一旁默默地关注我们,眼里充满了好奇。

  终于有一天,她问我:“什么叫做电能替代?有什么用吗?”

  我和同事一起向她解释了一番。

  听了我们的解释,她笑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她笑,真好看。

  之后随着电能代替代的推进和改造项目的落实,我们常常见面。她对这个项目有着不言而喻的好感,非常支持。当然,她的笑容也更多了。

  项目竣工之后,当我们回访时,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周美丽。

  电能替代让厂子干净了,让这姑娘也变美了。

  原来,人如其名。她无需过多装扮,只需要把脸上的那一层煤灰擦洗干净就很美丽了。这大概就是心动的感觉!

 

  多亏了电能替代,让我有机会进园区做优质服务。多亏了电能替代,让她还原本来的美丽,如同她的名字一样。

  回访中了解到,现在工厂内外的环境好多了,戴口罩的人也越来越少了。

  “隐藏”在灰尘中的坦塘工业园逐渐现出真身。

  坦塘工业园上空再次出现了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故事并没有结束

  我尝试着约她出去。

  她渐渐向我靠近.。.

  后来,她成了我的新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