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积极应对降雨 做好主电网防汛保电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童妙 2017-05-22 16:05: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5月19日,在500千伏鼎功变电站内,运维人员正对站内防汛设施进行检查。随着新一轮降雨来袭,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也做好了防汛保电的各项准备。

  当前正值湖南全省进入雨水集中的主汛期,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湖南将迎来大范围降雨。湖南电力检修公司作为湖南主电网运维单位,为确保主汛期主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自进入汛期以来,该公司已成立防汛指挥领导小组和防汛抢险队,明确各相关部门、单位的防汛工作职责,布置防汛重点工作,对湖南主电网20座500千伏变电站进行全面巡视,完成应急物资、抢修车辆的准备,组织各单位完成防汛检查及整改,为进一步开展防汛工作奠定基础。

  针对近期的天气情况,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降雨预报,为防汛工作进行组织和准备,加强各500千伏变电站防汛物资的储备,对重要变电站,增派运维骨干驻站待命,站内运维人员及时汇报站内降雨、积水等情况。目前该公司各项防汛保电措施已全部到位,备战随时可能到来的汛情,全力维护电网的稳定运行和正常供用电秩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