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推动农网改造 力除“低电压顽疾”

来源:红网 作者:李铭明 卿可为 编辑:童妙 2017-05-19 16:3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5月19日讯(通讯员 李铭明 卿可为)“王老爷子,甘棠镇田心村线路勘查走起。”5月17日,国网双峰县供电公司农网改造设计工作人员刚吃完早餐,就向甘棠镇田心村出发。

  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村民生活不断改善,冰箱、彩电、空调等家用电器购买使用数量越来越多,加上线路供电半径长,线径细,导致用电高峰期部分线路出现低电压、超过载等问题,原来的供电线路已经不能满足供电要求。

  为改变双峰部分地区“用电难”这一现状,提升当地供电质量,双峰县供电公司精心计划,稳步推行2017年第一批农网升级改造项目,重点对25个中心村、19个贫困村和15个城区台区电网进行升级改造,计划投资改造费用2237万元,对低电压台区进行统一规划,逐一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电压质量,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近两个月来,该公司工作人员白天穿行在山间田野,对农网改造工作的布点、增容、线路改造情况进行仔细勘查;晚上加班加点,设计制作高低压现状图、改造图,材料设计表,工程量表等,力争按时保质完成2017年第一批农网升级改造项目。

  目前,双峰县2017年第一批农网升级改造项目已经完成设计审查和设计收口。下阶段,将继续开展2017年第二、三批农网改造升级项目的勘查设计工作,通过增加配变布点、缩短供电半径、增大导线线径等措施对低电压台区进行改造,解决农村低电压、超过载等问题,让群众用上放心电、舒心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