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冷水江“锑都电骏马”查隐患 保障高考可靠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尹燕 编辑:童妙 2017-05-18 17:3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5月18日讯(通讯员 尹燕)高考临近,5月17日,国网冷水江市供电公司组织“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辖区内配电线路进行巡视,对高考考点进行安全用电检查,为高考可靠供电提供保障。

  公司积极落实省、市公司及冷水江市政府对于2017年高考保电工作各项要求,与当地教育部门联系,了解高考各项工作安排,组织相关部门对高考保电工作进行讨论细化、安排部署、明确责任,根据电网运行情况和考点分布,科学编制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备战高考保电。

  “锑都电骏马”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高考期间涉及的菊麻线、冷群线等线路进行了隐患排查工作,积极清理电力设施保护区的安全隐患,对杆塔、拉线周围树障的砍伐、清理等进行了一次彻底检查,确保线路通道畅通。重点检查10千伏城网线路的运行情况及步行街等重要开闭所10千伏主备供电源线路的运行情况,发现异常及缺陷立即处理,并做好相关巡视记录。提前对冷水江市一中、六中考场的电力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加强配电室防火、防小动物工作力度,消除存在的用电安全隐患,确保供用电设备完好。

  截至目前,公司共巡查相关线路10余条,处理安全隐患点3个。通过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掌握高考线路的运行状况,加强事故预想,并布置相关应急措施,防范和处置极端天气可能给线路供电带来的影响,全力确保高考期间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