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监局:推进全省非煤矿山企业精细化管理与监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童妙 2017-05-17 10: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为促进湖南省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湖南省安监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提高全省非煤矿山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精准化监管水平。

  近年来,湖南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成效明显,矿山数量、事故总量大幅下降,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部门依法监管能力明显提升,但全省非煤矿山安全发展正处于瓶颈阶段。

  省安监局指出,非煤矿山数量多、规模小,安全基础依然薄弱,开展“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监管”是破解全省非煤矿山安全发展瓶颈的金钥匙,是促进企业主体落实的重要手段。

  开展“精细化管理、精准化监管”的主要目的则是杜绝重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到2020年,有效防范和减少非煤矿山一般事故,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湖南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在开展精细化管理方面,主要措施包括坚持“零死亡”工作目标,树立“发生事故可以毁掉一个企业”的危机意识;建立符合企业实际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并严格执行;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健全安全生产投入保障体系、教育培训体系;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隐患排查、应急救援体系;加强设施设备、作业现场、外包队伍管理;加强职业健康管理和事故管理。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

  在开展精准化监管方面,主要包括突出抓好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牢牢把控易引发八类事故的关键环节,开展分级监管,规范执法,强力推动依法治安,深入开展矿山整顿关闭,淘汰落后矿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