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开展主电网迎峰度夏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童妙 2017-05-16 11:5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5月15日晚用电高峰期,在长沙500千伏鼎功变电站,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运维人员拿着红外测温仪对站内主设备进行测温。

  近期湖南多地出现高温,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湖南电网也进入了迎峰度夏准备期,为做好保电前的准备工作,负责主电网运维的国网湖南检修公司对省内所辖67座变电站主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重点对主变压器油位油温、冷却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巡查,对主设备进行红外精准测温,加强红外缺陷的跟踪检测;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加强变电站避雷设备及电压互感器二次回路等项目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缺整改;制定迎峰度夏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抢修备品备件储备;积极开展500千伏变电站精益化评价,将精益化要求融入日常设备管理和维护,提升现场运维能力。

  此外,公司正开展各项检修施工。目前,500千伏船山变电站、苏耽变电站迎峰度夏前检修有序进行,220千伏楠竹塘变电站、九华变电站主变检修等大型作业项目正有序推进,进一步提升长沙、株洲、衡阳、郴州等重要负荷地市电网健康水平,为湖南电网可靠运行提供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