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矿博会大幕将启 大批“绝世珍品”陆续抵达郴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鲁毅 编辑:童妙 2017-05-16 10: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五届矿博会大幕将启大批“绝世珍品”陆续抵达郴州

  世界最大的红碧玺,这块高80厘米,宽30厘米,重100公斤的红碧玺,产地巴西。 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长沙5月15日电 (记者 鲁毅)近半个世纪从未对外展示的世界最大红碧玺、堪称世界奇迹的锡石白钨和大片云母共生石、收获业界震撼性好评的世界最大球状萤石、首发亮相的“萤石之王”……这些绝世珍品陆续抵达第五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以下简称“矿博会”)举办地湖南郴州,并将于5月18日-22日亮相展出。

  记者15日从矿博会组委会获悉,以“神奇的矿晶、多彩的萤石”为主题的本届矿博会,汇聚了来自50多个国家100多个世界知名展商的一大批绝世珍品惊艳亮相。

  锡石白钨和大片云母共生体,产自中国熊猫基地四川。 组委会供图

  妩媚绚丽、婀娜多姿的矿石,不仅有着独特造型,还记录着一部厚重的采矿史、经济发展史亦或奇妙的发现、收藏之路。藏于闺中长达近半个世纪之久的最大红色碧玺是本次矿博会的精品。1969年,这块红色碧玺从巴西乔纳斯矿山的一个矿洞采掘出来,48年来一直由美国理查·弗里曼博士珍藏,从未对外展示过,属于世界顶级的神秘藏品。郴州国际矿物宝石博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建蓉跟进协调了两年,方被同意在本届矿博会上展出。

  产于河南的蓝色球状萤石。 组委会供图

  曾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祖母绿于2015年慕尼黑展会展出的顶级祖母绿标本,也是本届矿博会的焦点之一。这块产自赞比亚的祖母绿不仅拥有极度罕见的大尺寸,晶体通透,颜色还是祖母绿最高级的亮绿色。为了使祖母绿看起来更加好看完美,很多祖母绿商人会上油,而这块顶级祖母绿是完全天然的,没有上油。

  本次矿博会还汇聚了多个堪称世界奇迹的共生矿物宝石。如产自中国熊猫基地四川的锡石白钨和大片云母共生体,其白钨本身是稀有矿物,十几公分长的锡石有晶体也是非常罕见,白钨晶体共生穿插大片云母,鬼斧神工,纯天然生成,属于世界级的矿物晶体。曾由著名科学家和矿物收藏家STEVESMALE博士收藏的红碧玺水晶共生体也亮相本届矿博会。

  据介绍,本届矿博会共规划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设置国际标准展位2600个。矿博会期间,来自美国、法国、德国等知名收藏家将展出顶级自然金、祖母绿、海蓝宝、碧玺、萤石等世界著名藏品,此外还有罕见天河石展出。以“锦绣潇湘·伟人故里”为主题的湖南自然资源推介展将同时举办,集中向世界展示湖南省14个市州近50处地质、矿山旅游资源。(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