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安委会:立即对已关闭煤矿开展全面巡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桂琪 编辑:童妙 2017-05-11 11:1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桂琪)5月7日上午11时许,株洲市攸县黄丰桥镇吉林桥煤矿发生一起中毒窒息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损失惨重。9日,湖南省安委会发布通知,对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安委会要求,各地要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2013年以来关闭的煤矿逐矿开展一次“全覆盖”现场巡查,对照煤矿关闭“六条标准”开展“回头看”。凡发现关闭煤矿井筒被擅自启封或出现塌陷裂隙的,要立即采取措施,有效处置到位;凡发现非法组织生产和加工的,要发现一处打击取缔一处。

  通报指出,各产煤市县要对辖区内煤矿进一步摸底排查,凡今年拟关闭退出、证照不齐、9万吨/年及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煤矿瓦斯治理不达标、未实现正规开采、存在重大事故隐患、超深超层越界开采、经安全“体检”要求停产整顿或存在其他应该依法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要一律依法下达停产整顿指令,做到应停尽停。

  对长期停工停产停建煤矿,省安委会指出,要落实盯守巡查人员、收缴和停供火工产品、采取断电或限供电措施,并督促煤矿企业落实防止人员进(坠)入井下的安全措施。未经批准,煤矿不得安排人员下井进行通风、排水、维修等作业,严禁擅自恢复生产、施工、建设。

  此外,省安委会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精神,加快落后产能煤矿关闭退出。争取提前2年全面完成煤炭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2017年关闭煤矿50处,2018年再关煤矿90处,将全省煤矿总数控制到200处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