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部将在东北60个县试点秸秆综合利用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童妙 2017-05-11 09:28:50
时刻新闻
—分享—

   农业部新闻发言人叶贞琴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农业绿色发展五大行动时表示,通过实施行动,力争到2020年,东北地区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80%以上,新增秸秆利用能力2700多万吨。今年拟安排中央财政资金6亿元,在东北地区60个玉米主产县开展整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试点。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粮食连年丰收,农产品供给充裕,农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实施绿色发展五大行动,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关键举措,包括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行动、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东北地区秸秆处理行动、农膜回收行动和以长江为重点的水生生物保护行动。通过实施这五大行动,有利于推进农业生产废弃物综合治理和资源化利用,把农业资源过高的利用强度缓下来、面源污染加重的趋势降下来,推动我国农业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东北是我国的大粮仓,秸秆尤其是玉米秸秆总量大,户均秸秆产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2倍。可以说,东北地区秸秆问题解决了,全国的秸秆综合利用水平也就迈上一个大台阶。”叶贞琴表示,今年拟安排中央财政资金6亿元,在东北地区60个玉米主产县开展整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试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