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石油:企地消防实战演练获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克学 编辑:马灿 2017-05-10 09: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霞凝油库消防实战演练现场。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 张克学)5月9日上午,长沙市消防支队组织在中国石化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霞凝油库开展消防实战演练。

  “106号罐出现了泄露和火情!”5月9日上午9时30分,一声声尖利的消防警报声在中国石化湖南长沙石油分公司霞凝油库上空响起。

  面对着紧急“险情”,高喷消防车、泡沫消防车、抢险救援车等迅速到位,停靠在油库罐区的消防通道上。

  上水带、升云梯、架消防炮……身着警消服的消防官兵一个个动作连贯熟练。霞凝油库各岗位员工迅速奔赴“火情”现场,停止对外发油作业、疏散车辆……刹那间,消防车、消防艇、无人机等形成水、陆、空立体应对处置体系,迅速地将“火情”进行控制。

  此次行动是长沙市消防支队组织的一次针对石油石化公共安全的消防实战演练,整个演练共模拟设置了罐体燃烧爆炸、冷却、紧急避险等11个实战项目,调集了32台消防车辆、148人参演。市交警、环保、供水、卫生、石油公司等单位给予了应急联动。在此次消防演练中,中石化霞凝油库员工积极配合参演,锤炼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消防支队领导的充分肯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