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级大风来袭 茶陵供电公司连夜出动保供电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翕 编辑:童妙 2017-05-04 16:42:02
时刻新闻
—分享—

抢修现场

  红网株洲5月4日讯(通讯员 陈翕)“【湖南预警中心】茶陵县气象台5月3日22时8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茶陵县未来1小时可能受雷雨大风影响,阵风9级以上并伴有强雷电,请注意防范。”5月3日22点左右,国网湖南茶陵供电公司调控人员收到这样一条短信。只见窗外狂风突起、落叶漫天,茶陵供电公司立即拉响警报,电力员工紧急进入抢修待命状态。

  3日23点左右,9级大风开始收尾,大雨还在一阵一阵地下,狂风对茶陵县电网造成了恶劣影响,导致16条10kV高压线路发生跳闸、接地等故障,直接影响到茶陵县下东乡、零舫乡、高陇镇等30余个乡村用电,故障停电台区达200多个。

  茶陵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出动,迅速组织了18支抢修队伍、约160人次,抢修车辆约20台赶赴现场抢修。其中10kV下西线因马路边的白杨树被风刮倒至二铺支线上,白杨树与电杆一同横倒在马路中央,引发交通堵塞,茶陵供电公司积极协调茶陵县公路局的人员赶紧赶到现场,将倒塌的电杆进行拆线并移开,并协助公路局人员将横倒在马路中间的白杨树进行锯断搬离,疏散交通。另有10千伏下火线为茶陵县火车南站专供线路,为确保火车南站双电源可靠供电,电力人员彻夜抢修,在5月4日清晨6:51分恢复供电。

  截至5月4日14:14分,受灾的高压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