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温情“避风港”助推特高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陈霖娜 编辑:马灿 2017-04-28 11:1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施工人员在职工书屋“充电”

  红网内蒙古4月28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陈霖娜)4月24日,在内蒙古通辽市送变电工程公司扎鲁特±800千伏换流站项目部的职工小家内,施工队员们饶有兴致地翻阅着室内的杂志与画册,几名年轻的技术员正在乒乓桌前切磋球技,而这间一百多平米的职工小家俨然成了大伙在繁忙工作后的温情“避风岗”。

  为着力推动职工信赖的美好家园建设,激发项目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服务特高压建设,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在项目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以创造职工舒适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为出发点,组建了以项目部为单位的职工小家。

  在该公司项目部的职工小家内,学习场所、活动设施、宣传园地等一应俱全。由于扎鲁特换流站站址偏远,气候环境恶劣,春季多风沙,项目部职工下班后文娱活动少,该项目部通过职工小家中的职工书屋和体育活动室开展“阅读会”“趣味体育”等多项有益于施工队员身心健康的业余活动。

  此外,为打造精益、规范的“小家”管理模式,该公司项目部在职工小家中建立了职工档案,内容涉及项目部成员及家庭情况、员工身体状况和思想情况,精心为每位职工安排体检,营造温馨幸福的生活氛围。同时,该公司项目部还积极探索建设“职工小家”的新途径,开展QC创新及特高压建设技术培训,力求将“小家”建设成为职工开展创新创效、学术交流的阵地和打造“劳动模范”和“电力工匠”的熔炉。

  湖南送变电工程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当前扎鲁特换流站的“职工小家”已初具规模,并广受施工队员好评。下阶段,项目部还将依托职工小家影响力,开展“健步走”、夏季乒乓球赛、QC创新比拼等特色活动,让职工小家成为特高压建设的助推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