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电力检修工作节前“体检”电网“主动脉”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编辑:马灿 2017-04-25 11:3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4月24日,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全面开展了对所辖62条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的专项巡查,确保湖南电网安全稳定迎接即将到来的“小长假”。

  超特高压输电线路作为湖南电网的“主动脉”负责着湖南重要电力的输送任务,是电网巡检的重中之重,随着五一“小长假”临近,节日保电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紧密开展。为进一步提升超特高压输电线路供电可靠性,此次专项巡查,该公司督促线路运维单位加强线路专项工作,加强防外力破坏工作,要求巡视人员进一步提高巡视质量,增加特殊区段巡视密度,及时掌握线路附近施工情况;对线路安全运行有影响的塔吊、机械等,做好沟通协调工作,根据情况安排专人现场盯防,监控现场安全管控;加大防鸟害工作力度,对鸟害故障频发的区域,采取更换、补加防鸟刺等防鸟措施,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防鸟设施,减少外部因素对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的影响。

  湖南电力检修公司还组织对输电线路避雷线及接地装置进行全面巡查、检测,对不合格、严重锈蚀的避雷线集中进行更换,对接地电阻超标的接地装置进行维修整改,同时根据地域特点,对山顶、丘陵地带、开阔地等雷电多发区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接地装置连接部件复紧工作,同时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维护电力设施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超特高压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