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电网公司检查柘溪水电厂防汛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薛雨风 编辑:马灿 2017-04-24 09:59: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4月24日讯 (通讯员 薛雨风)4月20日—21日,国家电网公司防汛检查组对柘溪水电厂2017年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该厂有关流域气候和水文特征、水库和发电基本情况,以及2017年防汛自查汇报。随后,深入大坝坝面、启闭机房、防汛柴油机房、进水口平台、闸门室、大坝廊道、发电厂房、防汛物资仓库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了检查,在水工部仔细查看了防汛工作相关资料。对该厂防汛组织体系建立与责任制落实情况,防汛管理措施、技术措施和工程措施落实情况,防汛物资及后勤保障情况,防汛预案完善及演练情况,以及上一轮大坝定检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检查情况通报会上,专家们对柘溪水电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职责,积极开展防汛准备工作的自查自改,认真修编防汛手册,完善防汛预案,切实开展对水工设施、防汛排水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落实防汛抢险物资、信息通信、交通车辆保障工作,做到了“思想、组织、人员、责任”四个落实和“工作、措施、物资”三个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良好的建议。

  柘溪水电厂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国网公司要求,进一步总结经验、统一思想、全面开展全年防汛工作。要求全厂员工牢固树立“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意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明确职责。保证不发生洪水漫坝、垮坝、水淹厂房事件发生,做好抗击大洪水各项准备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