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石化30家企业“开门迎客” 探秘“智慧能源”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罗新苗 编辑:马灿 2017-04-21 16: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举办公众开放日。

公众代表前往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霞凝油库进行现场观摩。

在金星加油站,工作人员就公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罗新苗)4月21日,正值第48个“世界地球日”来临前夕,中国石化以“探秘智慧能源”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全面开启。中国石化在湘企业湖南石油、长岭炼化分别在长沙和岳阳举办了此次活动,共同倡议“集约利用资源,绿色简约生活”。

  从2012年起,中国石化开始组织“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先后邀请社会各界参观公众10万余人,通过实地参观交流等方式,增进彼此了解、消除误解、强化理解。今天,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24座城市的30家中国石化下属企业同时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公众参加。

  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上,记者参加了“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官方微信上的H5小游戏“网上探秘智慧能源之旅”。各种“找油”“采油”“输油”“炼油”“加油”小游戏,各类能源知识小课堂,通过有趣的线上互动,公众代表们顺利完成了“探秘之旅”,还赢得了小礼物。

  在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霞凝油库和中心质检室,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湖南石油分公司国五油品储运收发和资源配送等业务流程,并带领大家现场观摩油品从油库储存到质检、从发出到运输,最后到加油站的详细过程。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油罐运输车辆配备电子铅封系统和车载GPS视频监控系统,油品都是专车、专罐运输,油品安全得到了很大保障。

  在金星加油站,“加油站为何没有刺鼻‘汽油味’?”“加油枪 ‘跳枪’会不会影响油量?”“加油站油品质量是如何进行监管?”公众代表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纷纷提问,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工作人员还对加油机的构造、工作原理和油气回收装置等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大家还现场见证了质检人员对油品的现场抽检。

  “公众开放日活动是践行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 公众可以零距离了解、感受中国石化,也可以监督和帮助中国石化健康成长。”中国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毓勤表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倡议“集约利用资源,绿色简约生活”,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中国石化愿意与社会公众一起,为美好生活加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