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度四大直流线路湖南运维段停电检修工作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向汉文 邱先智 编辑:马灿 2017-04-21 15: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通讯员 向汉文 邱先智)4月19日,随着±800千伏锦苏线最后一处消缺任务完毕,2017年度四大直流线路湖南运维段停电检修工作全部完成。

  本次四大直流年度检修工作包括±800千伏宾金、复奉、锦苏三大特高压直流和±500千伏江城线跨区直流检修,共计投入455个作业组、人员3765人次。共更换玻璃及复合绝缘子400521片/串、完成登塔检查共2833基、走线检查共992档、清扫绝缘子1294片、耐张引流板螺栓紧固923基、零值检测199基、污秽取样106处、大吨位绝缘子取样216片、运行缺陷消缺932处、线路避雷器安装共190基等,全部任务完成率100%。

  为确保年度检修项目全面完成,负责输电线路管理的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年初通过抓检修工作策划、物资施工招标、主要设备材料跟踪、检修方案审查等重点工作,提前做好停电前相关准备工作。停电检修期间,正逢全面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该公司按项目管理和春检要求,多次派人到现场进行蹲守和检查,对现场安全管控、工作票执行、检修质量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了受托检修单位检修过程的人身、设备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对引流线的结构、大吨位绝缘子的取样和防山火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

  本次完成年度检修的±800千伏特高压锦苏线,是西部清洁水电大规模送至华东负荷中心的核心输送通道,由湖南运行维护的区段全长254.34公里,共计560基杆塔。该线路的停电检修工作结合线路运行状况以及带电检测数据,共确定大修技改项目11项。随着迎峰度夏的逐步临近,停电检修期间,该公司组织施工单位通过提前策划、精益管控施工节点、采用创新手段提升效率等方式,使原计划20天的工期提前9天实现申报竣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