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服务光伏扶贫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翕 编辑:马灿 2017-04-19 14: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代表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赠送锦旗

株洲茶陵供电公司收到的三面锦旗

  红网通讯员 陈翕 株洲报道

  近日,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收到了三面关于光伏扶贫的锦旗,每一面都是一个“赞”。

  来自大兴村的“赞”

  “村支书和供电公司联合起来骗人的吧!哪有这么好的事就砸到我们头上来了,我们才不信!”“这种事情肯定是联合好的,你说万一咱们投资了,钱收不回来怎么办,万一没有这么多收入怎么办,咱们喝西北风去吗……”村民家里,几户村民聚在一起讨论着光伏扶贫的可靠性,他们刚从村部得到了一个消息,由10户贫困户与村部共同出资,贫困户每户出资3000元,然后国家补贴一部分资金,建立光伏扶贫点,每年每户贫困户将会获得3000元的收益,也就达到了脱贫的标准。

  “你说有这种好事,村子自己搞不就完了,哪里还有我们的份……”讨论的话语陆陆续续的传到了前来调研该项目的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耳中,他若有所思的想了想,第二天再来的时候,手上多了一份株洲市茶陵县光伏扶贫产业最早投产的庙市村以及近几年对乡镇光伏项目的收益调查报告,还有国家对光伏扶贫的优惠政策文件。

  “陈叔,李叔,你们看看,这是我们做的调查报告,还有国家的政策优惠,这都盖着红章子,骗不得人的。国家是为了让大家一起脱贫,而不是为了私人利益来赚钱的,你看我们这些天都在村里勘察、测量,就是为了找一个最适合的点,不是随便应付两下交差,我们是实实在在地想做好这件事,实现你们的利益最大化……”

  有了调查报告和政策文件,村部顺利的实施了这项政策。历经一个月的选址和建设,大兴村光伏扶贫项目顺利并网。

  “感谢你们对这项事业的关心,我们村的光伏项目已经小有成效了,不只是我们村委会,我们许多村民都非常感谢你们呐……”

  一个月后,收到第一笔效益报表的大兴村,为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送了一面书写着“为公益事业开路 为群众排忧解难”的锦旗。

  来自大冲村的“赞”

  光伏扶贫无小事,项目选址更是重中之重,可是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麻烦的一步。

  这天,株洲市茶陵县枣市镇大冲村的村部聚满了人。

  “不能把这个光伏的东西建在乡村大舞台附近!太影响美观了!”村支书发话了。

  “我认为这就是我们村的特色之一,建在这里非常好……”有群众提出了反对的声音。

  “就放在屋顶上吧,不占地方还可以重复利用,反正屋顶空着也没多大用处。”又一处意见提了上来。

  “咱们村都是仿古建筑,屋顶建个这个太突兀了,还是换个地方吧……”被群众又给否定了下去。

  “那只剩下了最后一个地点,进村旁边的那块空地上,对于这个地点大家都了解,看看这个合不合适?”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在听取了各方讨论的意见后,提出了最后的方案。

  最后方案总算没有反对的声音了,这次的讨论历经一周,方案是否了再定,定了再否。为了能够选出一个各方都满意的地点出来,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想百姓之所想。光伏项目选址,直接影响着未来的收益,从长远角度来看,只需要考虑方向、地形、气候、后期效益等方面的因素就可以了,可是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该公司给每一个贫困村选址时,都会精心策划和综合考量,确定三个地方,再考虑到人文因素,才能够确定最后的项目建设地点。

  该项目顺利并网后,大冲村的村民为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送来了一面“对我村光伏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的锦旗。

  来自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的“赞”

  “如果不是你们,我们这批设备可能就全部报废了……真的,说什么都不能表达我们心中的感激之情,送上一面锦旗,聊表谢意!”近日,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把一面“光伏并网技精湛、服务到位暖人心”的锦旗专程送到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光伏公司真挚的话语像一股暖流流入了该公司每一位为光伏扶贫事业做出贡献的职工心中。

  3月10日,该公司在大冲村和火田镇进行并网操作,发现这一批并网有些问题,不能顺利并网,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立马停止了操作,出动专业人员到现场查找问题。

  “检查一下光伏板的线路问题,看有没有可能是接线顺序反了。”经验丰富的谭小玲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大家立马分头行动,检查线路问题。

  “找到了!在这儿,汇流箱的进线出线接反了!”

  “这光伏公司有点粗心大意啊,这要是强行并网,有可能导致这批设备出问题,差点出了大事……”一位老师傅心有余悸地说,并给设备改变了接电方式,改线后的并网特别顺利,操作结束后,由安全监督员多次查看操作是否正确,接线是否正确,避免出现后期问题。

  了解情况后的兴业太阳能公司,捧着锦旗来给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点赞:“不得不说,你们的操作确实比我们细致很多,我们要多向你们学习……”

  光伏发电项目是株洲市茶陵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重点项目之一,国网株洲茶陵供电公司秉承服务宗旨,为光伏发电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派专人开展现场查勘,及时答复并网入接方案,从政策宣传、技术咨询、业务受理、并网服务提供便利服务,保证了株洲市茶陵县光伏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该公司配合完成株洲市茶陵县68个计划项目中的20个项目光伏发电业务和并网,装机容量共约5000千瓦,预计年收益达到500万元,能够帮助茶陵县68个贫困村,800余户贫困户脱贫。计划5月份全部完成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