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水文工作会议召开 部署年度重点任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娜 梁林峰 编辑:洪政 2017-04-17 09: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水文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长沙4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娜 通讯员 梁林峰)4月13日,湖南省水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湖南省2016年水文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水文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世民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湖南省水文系统共迎战15次强降雨过程,全年共处理水情信息4200多万条,发送防汛短信35万条,防汛减灾支撑作用凸显。全省省级水功能区、省界断面、省级水源地水质监测实现了全覆盖,服务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工作扎实有效。10个市水文局相继成立市级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对400多处农村饮水工程进行监督性水质检测。省水文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省内主要河道保洁状况和湖区排涝泵站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视频监控,城市水文和水生态检测取得新进展。

  “十三五”湖南水文改革发展要如何做?郭世民在会上提出了把 “基础工作做细、重点工作做好、管理工作做严、党建工作做实”的“四做”工作总基调,要求瞄准既定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四做”方针,扎实努力工作,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

  具体说来,水文行业要根据自身特点,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基础工作做细,认真开展基础研究,强化基础业务,做好基础服务;创新举措,加大力度,把重点工作做好,加快水文发展,深化水文改革,做好水文服务;用科学的办法管好队伍、规范工作,把管理工作做严,管理制度严谨,管理方式严格,工作问责严肃;围绕学习教育、责任落实、监督执纪等方面,精准发力,把党建工作做实。

  钟再群充分肯定了湖南省水文工作取得的系列成绩,他表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湖南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确立了构筑“一湖三山四水”生态屏障、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新时期治水思路。水文工作要牢牢把握当前新形势,适应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新要求,统筹考虑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优化水文发展布局,深化水文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和队伍建设。

  钟再群要求,湖南水文广大干部职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围绕防汛抗旱减灾,进一步加强水情监测预报;第二,围绕河长制、农村饮水安全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进一步搞好民生服务;第三,围绕自身改革发展面临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第四,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严抓实党建工作。

  会上还对全省水文系统2016年度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先进处室进行表彰颁奖,省水文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递交2017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