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重拳出击整治线下违章建筑

来源:红网 作者:萧斌 编辑:马灿 2017-04-13 10:33: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4月13日讯(通讯员 萧斌)“师傅,您房屋上加层距高压线路安全距离不够,我们多次上门,并向您送达了《安全整改通知书》。为保障人身、财物安全,我们必须要对您进行停电处理!”4月12日,在涟源市蓝田办事处峡溪村,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东郊供电所联合蓝田办事处安监所、国土所负责人严肃地对正在进行违章建房的业主劝解,严厉查处线下违章建筑。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涟源市各乡镇房屋新建、拆旧建新、升层等工程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由于部分农村居民安全意识淡薄,导致建筑物与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达不到要求,严重影响了电力线路的安全运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避免电力保护区内违章建筑制止不力导致电网、设备事故和人身伤亡事故发生,连日来,涟源供电公司有序开展线路走廊违章建筑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积极营造供用电和谐环境。安全运检部、各供电所组织相关人员加强线路巡视,重点对线路下的违章建筑、私拉乱接或其他不安全行为进行全力排查,并执行“一患一档”工作机制,对违章建筑的地点、数量,每处违章建筑的产权人姓名、建设时间、有无批示、违章建筑与线路的距离以及该线路建设时间等详细记录和拍照,向业主下发整改通知书。对拒不停工整改的用户,则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联合执法,强制进行停电拆除、整改到位,规避企业安全风险。

  目前,涟源供电公司共发现、整改各类违章建筑63余处。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同时通过深入村庄、集市讲解和散发宣传单,张贴标语等方式,加强对线路沿途村庄村民的宣传教育工作,让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电力线路下违章建房的危害性,提高安全意识,着力打造电力安全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