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昌梅湖景区花博园正式开园 迎江西省第四届花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童妙 全红 高晨婷 编辑:马灿 2017-04-11 11: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在南昌梅湖景区花博园拉开帷幕。

南昌梅湖景区花博园俯瞰图。

南昌梅湖景区花博园俯瞰图。

南昌梅湖景区花博园一角。

南昌梅湖景区花博园建设者合影。

  红网南昌4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童妙 通讯员 全红 高晨婷)今天,江西省第四届花卉园艺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在南昌梅湖景区花博园拉开帷幕。本届花博会为期一个月,梅湖景区花博园和溪霞现代农业园区同时开放,400万株各色花卉争奇斗艳,迎接游客的到来。

  作为本届花博会主会场之一的梅湖景区花博园也于今天正式开园。南昌梅湖景区花博园项目由水电八局承建,占地864亩。该项目项目经理袁进学介绍,项目于2015年11月开工建设,由花博园主园区、景区提升改造区、基础设施周边配套路网工程、会展商业配套4部分工程组成。建设内容包含房屋建筑、道路桥梁、地下工程、钢结构工程、铺装绿化工程、玻璃幕墙工程等,是一项覆盖面极广的综合性工程。

  面对工期紧、拆迁难、交叉作业施工及施工类型复杂多样的情况,项目部反复研究,每周坚持召开生产例会,对特定部位、特定工程进行专项分析,及时跟进各项施工进度,集思广益寻求解决办法。同时,通过一对一责任机制,在施工现场划分责任区,明确现场责任人,保证施工现场每一区域都有专人负责,确保各区域安全、进度、质量都在可控范围内。

  在科学有效的管理机制下,花博园顺利完成了各项施工节点任务:2017年1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7年2月至3月,完成调试及试运行工作;4月11日,正式开园。

  记者了解到,梅湖景区花博园主会馆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采用明清徽派古典建筑风格。花博园包括花园南昌区、水墨梅湖区、秀美江西区、百花迎宾区和硕果飘香区5大景观功能区,建有生态文明成果展示馆、热带雨林展示馆等14个展园,并打造了真赏阁、青云阁、花篮雕塑、水花岛、杜鹃花伞5个景观平台。

  “这届花博会与往届不同,要为市民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博会,是一项民生工程。作为主会场的建设者,我们深感自豪。”袁进学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