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相约98 中石化携手湖南经广打造净心自驾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洪政 2017-04-09 15: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7日,为期三天的石门县自驾茶之旅在长沙启动。

车友们在茶乡石门体验采茶乐趣

  红网石门4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油品的好坏不仅影响着生态环境,还决定着汽车行驶的品质。4月7日—4月9日,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携手FM90.1湖南经广,共同开展98号汽油净心自驾之旅,20辆车、80余人全程免费加注98号汽油,自驾前往常德石门县。车友们既能走进茶乡石门,感受深厚绵长的茶乡文化,又能深度体验98号汽油为爱车带来的品质之旅。

  自2017年1月1日起,湖南汽柴油正式实施“国Ⅴ”(国五)标准,湖南车辆开始“喝”上更加环保清洁的“国Ⅴ”车用汽、柴油。升级后的“国Ⅴ”标准汽油牌号分别为89、92、95、98号,以前使用93号汽油的车辆可用92、95号代替,以前加97号汽油的车辆可用95、98号代替,部分对提速性能要求较高的车辆,建议选用98号。柴油牌号不变。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根据中国科学院公布的大气灰霾成因最新研究进展,机动车尾气虽然一次颗粒物浓度不高,但在大气中反应后产生的大量二次颗粒物已成为PM2.5的重要来源之一。据统计,近五年,长沙市机动车总量年均增长16.4%,预计2018年将突破300万辆。车辆的增多,不仅给城市交通带来压力,也直接影响着城市环境的提升。

  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曹小攀表示,推进成品油质量升级,是改善环境、治理雾霾等污染、促进绿色发展、增添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作为湖南成品油市场供应的主渠道,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以“奉献清洁能源,共创碧水蓝天”为己任,积极实施“碧水蓝天”计划。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投入4亿多元,完成了18座油库和1100多座加油站的油气回收治理及碧水蓝天工程改造。

  “本次活动的开展,就是想给车友们带来一次融入茶乡、融入大自然的洗心之旅,更重要的是,想为大家奉上一次98汽油深度体验的品质之旅。”曹小攀介绍,目前,中石化在湖南省共有160座加油站可销售98号汽油,其中长沙地区共有20座加油站销售98号汽油。为满足越来越多的司机对98号汽油的需求,今年,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已计划投入8000多万元,用于加油站高标号汽油的建设改造工作,按照“每个县至少1座,城市每个方位至少1座,旅游景区至少1—2座,主要高速公路及连接线上应有加油站供应98号汽油”的原则,预计到年底,全省98号汽油供应站点将达到279座,供应网点可以覆盖到全省各条高速公路、各地市城区及各县市区。

  车友黄浩在98号汽油净心自驾之旅中不断称赞:“这是我第一次使用98号汽油,虽然比95号的油贵了8毛每升,但感觉动力更强、提速更快、也更加节能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