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为沪昆高铁搭建防雷“保护网”

来源:红网 作者:吴琼 编辑:马灿 2017-04-05 14:46: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4月5日讯(通讯员 吴琼)4月4日下午18时35分,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所辖220千伏鹅鸭线防雷改造施工正式向调度汇报竣工,在该公司输电室施工人员的努力下,保质保量提前完成了施工任务,为鹅鸭线下的沪昆高铁搭建一张防雷“保护网”。

  220千伏鹅鸭线为沪昆高铁专用线,所经地区附近山高路陡,地质地理情况复杂,相对高差较大,风口、山岭、山顶、迎风坡、峡谷等不利微地形众多,线路所经地区为雷电频繁区域,为全面提升线路耐雷水平,输电室将该线路列入防雷改造重点线路,此次改造施工,对鹅鸭线9号至120号杆塔中间共计70基杆塔安装90套线路避雷器,安装侧针140支,切实“补强”雷电灾害区域线路的防雷、耐雷水平。

  同时,该公司根据湖南省电力公司“三跨”改造计划,还将利用本次停电机会对220千伏鹅鸭线6号至8号杆跨越高速公路区段安装安全备份线夹及附引流线,进行防断线改造,以及进行整线缺陷消除工作。

  针对此次线路改造施工内容复杂,天气状况不佳,安全管控风险大,国网娄底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仔细查勘现场情况,编制施工方案,进行作业前技术交底,工作负责人精心组织,根据人员技术素质合理安排骨干力量,根据具体工程量,合理分配每天的施工任务,做到劳逸结合,确保作业人员精神饱满。现场把关人员全程现场监督指导,严把安全质量关,班组也积极做好现场管控工作,组织施工人员认真学习和熟悉施工“三措”,对每个工作现场进行实时跟班,严格控制、开展每一道工序,加强监护,确保现场安全监督到位,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