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助力黄金茶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向福伟 熊之焰 编辑:马灿 2017-04-01 09: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强茶叶生产用电保障服务工作

服务队员们耐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红网湘西4月1日讯(通讯员 向福伟 熊之焰) 4月1日,国网湘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湘西自治州保靖县内最大的黄金茶产业基地—黄金村,集中对该村茶叶加工期间的用电情况开展调查和用电帮扶工作。

  服务队员走入茶叶加工车间、作坊,和茶企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解决用户的用电难题。共产党员服务队还走进了美丽的山岭茶园,与茶农们打成一片,集中发放用电宣传资料,悉心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对辖区内所有茶厂生产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仔细巡视排查,整改多处安全隐患。

  随着湘西保靖黄金茶产业发展的日趋繁荣,黄金茶成为保靖县内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之一,茶叶加工销售也是吕洞山区苗乡茶农们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清明节前夕,茶叶采摘加工再掀“热潮”。随着现代化茶叶加工替代了传统模式,电能成为了茶叶制作生产线流转的主要动力,而持续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也是茶农保值增收、产业脱贫的重要保障。

  为了更好地发挥电能替代作用,服务茶农,完成黄金茶产业脱贫的强力“助攻”,该公司制定详实的护茶保电方案,并成立护茶保电服务队,专门负责茶叶生产用电保障服务工作。同时加强与政府、茶企、茶农的沟通协调,动态了解掌握产业发展形势,提前摸底配电台区运行状况,科学有效地加强补点增容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茶叶生产期间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水平。

  该公司在保障电网坚强的先决条件下,积极提升优质服务,加强与用户沟通互动工作,对用户反映和巡视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并遵循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用电业务和咨询的“绿色通道”,及时有效管控流程,确保生产用电不延误,全力做到茶叶用电“有求必应”。

  下阶段,湘西供电公司仍将继续按照护茶保电工作方案,抓执行,抓落实,全力确保黄金茶叶加工“冲刺”阶段电力供电稳定正常,强力助推湘西地方经济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