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网传“电力部门调高电压 致使智能电表快转”虚假信息的严正声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马灿 2017-03-23 09: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怀化、岳阳地区部分网民以2013年拍摄的一则视频为由,传播“电力部门调高电压致使智能电表快转”的不实信息。对此,我公司严正声明如下:

  1.关于智能电表的问题。省委宣传部已组织9家主流媒体集中采访并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南日报》等媒体刊发《智能电表没问题》予以澄清。今年3月14日,湖南都市频道等媒体与市民代表共同见证了智能电表检定全过程,并播发《电表出厂须过15道检测关》专题报道。

  2.不可能故意调高电压。电压质量既是电力监管部门监管的重要内容,又是供电企业社会承诺和内部考核的主要指标。用电负荷大幅降低、设备突发故障等因素可能会引起首端电压短时升高,但不会对计量装置的准确性产生任何影响。近年来,我公司一直致力于改善电压质量,没有必要也不可能人为调高电压。

  3.有关“智能电表跑得快”纯属误解。智能电表整个检定过程已实现完全智能化、自动化,并通过省质量监督部门严格监管,确保计量准确。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曾播发《电表是否被蓄意加快》专题报道,明确指出“智能电表被加速的说法毫无根据,是彻头彻尾的谣言”。

  4.电力客户如对智能电表准确性有疑问,可以到所在地供电营业厅咨询或申请电表校验。同时,对于恶意利用网络和媒体散布传播虚假信息的造谣者和传播者,我公司保留采取法律手段、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国网怀化供电公司

                                                      2017年3月22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