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涟源电力“春检消缺”为电网安全添“砝码”

来源:红网 作者:袁愈明 编辑:马灿 2017-03-22 14: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22日讯(通讯员 萧斌) 3月21日,国网涟源市供电公司伏口供电所工作人员冒着淅沥春雨,顺利完成10千伏伏漆线新开村配电屏的杠杆开关更换,同时对该线路65—67号电杆旁堆放的易燃废料进行清除,及时消除隐患缺陷,为保障电网平稳运行再添安全“砝码”。

  自今年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在全面开展安全排查的基础上,以治理设备缺陷为重点,消除安全隐患为中心,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春检消缺环节,坚持构建隐患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该公司各部门、班组、供电所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采取“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方式,详细摸底排查变电、输电、调控、配电、营销、农电、综合等专业中的管理薄弱环节和设备安全隐患,并按照管理、人员、设备分门别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个人、具体措施和时限要求,合理安排整改计划,坚持改完一条、销号一条。

  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该公司还建立了监督落实制度,组织安监部定期对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及时下发督查通报,对未排查到位、未按期整改到位的严格问责考核,限期完成,将检查和整改责任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确保不放过任何一处安全隐患,实现春检各项工作闭环管理。

  截至目前,涟源供电公司通过排查摸底,共发现各类隐患漏洞187处,已处理134余处。接下来,该公司还将多措并举、有的放矢,对查出的问题和缺陷全部限期整改到位,对已消除隐患点实行动态跟踪,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长周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