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供电编制“安全防汛网” 确保雷雨季节电网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安静 编辑:马灿 2017-03-22 14:3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3月22日讯(通讯员 李安静)近日,为确保广大客户供用电正常,国网新化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细化各项防汛措施,编制起安全“防汛网”,确保新化电网雷雨期间的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近期新化雷雨天气频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压力大等情况,新化供电公司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部门、班组及人员职责,加强领导指挥和组织协调,认真落实各项防汛责任,要求做到“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落实与“人员、措施、工作”三到位。

  同时,该公司在开展监察性巡视工作的基础上,加大了对暴雨易冲刷区、山体滑坡区以及易破坏区等特殊区段的动态巡视力度,要求各班组、供电所自觉提高巡视质量和汇报次数,对重点区段采取一日一报一登记,遇雨随时汇报并处理的形式来监控杆塔运行状况,使公司及时收集第一手资料,以便全面的掌握线路运行状况,更准确的排查处理设备安全隐患,为处理设备汛期突发事件提供有力可靠的依据。

  针对土质松软地区和易塌方山坡的杆塔的线段,该公司提前安排人员在土壤疏松的地方填土夯实,在被水淹没的塔基下方疏通排沟积水并清除杂物,反复检查易受洪水冲刷的基础设施、被狂风折断的树枝等,防范强降雨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的危害。新化供电公司还做好了防汛期间线路事故应急抢修预案准备工作,如遇线路有倒杆断线危险,及时排除险情,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此外,该公司还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及时通报天气情况,适时发布雷电大风灾害预警,为做好防雷减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保障雷雨时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