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油价年内第二次下调 加满一箱油约省3元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燕飞 编辑:马灿 2017-03-15 09: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杜燕飞)今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3月1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85元。

  从全国平均来看,90号汽油每升下调0.06元,92号汽油每升下调0.06元,95号汽油每升下调0.07元,0号柴油每升下调0.07元。

  连日来,国际油价打破了之前高位横盘波动的态势,出现持续下跌,并且不断刷新年内新低。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3月1日-3月14日),受美国原油库存不断升高、页岩油增产和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大幅回落,布伦特、WTI原油期货平均价格比上轮调价周期下降2.84%。

  至此,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二次下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升容量上测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节省约3元。截至目前,今年成品油价格已经历5轮调价窗口,其中,2次上调、2次下调,1次搁浅,涨跌互现后,汽、柴油价格累计每吨均下调35元。

  由于上一轮成品油调价搁浅,在这一个月(2月14日至3月14日)的时间内,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未做调整,但是受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国内成品油需求疲软等影响,中石油、中石化等主营单位及地炼汽柴油批发价格则均呈现跌势,使得国内汽柴油批零价差扩大。而民营加油站在促销力度不变的情况下,其盈利能力在增强。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3月28日24时开启。

  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指出,以当前的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继续呈现下调的态势,由于近期国际油价持续走跌,导致对应下调幅度在180-190元/吨左右,属于较大的下调起步幅度。

  “近期国际原油市场利空因素占据上风,交易商对美国页岩油复苏和高库存的担忧仍存,欧佩克减产前景亦存不确定性,加之美联储3月加息可能造就强势美元,短期内油价承压整理的概率较大,因此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下调的概率较大。”李彦表示。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秦文平也表示,预计下一周期成品油调价预期将以下调为主,并且不排除3月28日24时,成品油零售限价迎来较大幅度的下行,也是年内的第三次下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