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送变电携手小学校园开启酒湖特高压探秘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谢家威 安昱巍 编辑:洪政 2017-03-10 15: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送变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孩子们讲解特高压知识。

  红网长沙3月10日讯(通讯员 谢家威 安昱巍)3月6日,湖南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携手小学校园开启酒湖特高压探秘之旅。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小学师生们走进酒湖特高压的韶山±800千伏换流站,听取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他们讲解相关电网知识。

  “换流站是不是听起来很专业?大家不用想得太复杂,其实它就是一个大型的手机充电器,它能够把交流电变成直流电。同学们知道直流电和交流电之间的区别吗?”“同学们注意了,画红色区域的为带电区域,绿色的是我们参观路线,大家要听从指挥……”在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带领下,仰天湖小学的师生们在换流站设备阀厅参观了阀组、变压器、断路器,电容器等主要设备。参观期间,孩子们兴致高昂,手里拿着小本子及时做着记录,翘首以盼,认真仔细聆听现场人员讲解。在了解到现场施工人员离家在外工作的辛苦,孩子们还纷纷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表示感谢与祝福。

  仰天湖小学老师表示,韶山±800千伏换流站作为特高压入湘的首个工程,能让孩子们近距离学习了解特高压电网建设、电力科普以及节能环保等方面知识,认识到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的重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