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菱涟钢实现脱硫废液零排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爱平 柳琴声 编辑:洪政 2017-03-05 10: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3日讯(记者 唐爱平 通讯员 柳琴声)华菱涟钢昨天传出好消息,公司焦化厂脱硫废液提盐项目日前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项目不仅实现了企业脱硫废液零排放,同时其副产品(氨水)每年还可以创效益60余万元。成为华菱涟钢又一项环保与效益兼收的绿色工程。

  焦化的脱硫废液处置及综合利用一直是钢铁行业的环保难题。2016年12月,华菱涟钢决定积极应用新技术——脱硫废液提盐技术,在焦化厂建设脱硫废液提盐工程。经过两个月的连续施工,华菱涟钢焦化脱硫废液提盐项目于2月中旬完工并试投运。投运后,该项目产生的氨水补充到脱硫系统,降低了脱硫系统氨水的消耗,产生的蒸汽冷凝水回收到循环水系统。该项目运行后,每天可处理废液50吨,产生20吨工业盐,回收30吨氨水;项目投产后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目前,华菱涟钢正认真总结这一项目工程技术经验,有意将这一环保绿色工程进行市场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