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峡电站累计发电突破1万亿千瓦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晓斌 韩承臻 张艳平 王锦瑞 编辑:洪政 2017-03-02 11:03: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峡电站累计发电突破1万亿千瓦时三峡宣摄

  中新网宜昌3月1日电(董晓斌 韩承臻 张艳平 王锦瑞)据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官方消息,3月1日12时28分,三峡电站累计发电突破一万亿千瓦时大关。三峡电站成为我国第一座连续14年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发电量突破一万亿千瓦时的水电站。

  三峡电站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安装有32台70万千瓦和2台5万千瓦的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250万千瓦,居世界第一,年设计发电量882亿千瓦时,是我国“西电东送”和“南北互供”的骨干电源点。

  自2003年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以来,三峡电站源源不断向华中、华东和南方十省市输送电流,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清洁能源,具有巨大的节能减排效应。

  据统计,一万亿千瓦时相当于2015年上海市用电量的7.1倍(据《2015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上海市全年用电1405.55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19亿吨,减排二氧化碳8.58亿吨,减排二氧化硫899万吨,减排氮氧化物257万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