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政企联动有效防范山火

来源:红网 作者:林唯 编辑:马灿 2017-02-17 20: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2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唯)“发山火啦,快来灭火啊!” 2月15日中午13时41分,国网岳阳县供电公司接到长湖乡三友村防山火协管员屈三保报告,220千伏奇新Ⅰ回156号至159号杆间发生山火,火凭风势,愈烧愈烈,如不及时扑灭,将危及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险情就是命令!接报告后,岳阳县供电公司立即启动防山火应急预案,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一边派人赶赴山火现场,一边联系长湖乡三友村相关领导组织人员,机械参与扑火。经过政企联动,不到20分钟,共组织村民100余人,挖机1台共同进行灭火,经过努力,开辟了一条宽30米长约300余米的山火隔离带,山火于14时53分被扑灭,所有人员安全撤离。

  经调查,此次山火是村民烧荒引起。山火能被快速扑灭,得益于岳阳县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防山火工作,并出台了《防山火奖惩制度》,由政府出资,以村为单位0.5元/亩山为标准,对没有发生山火的责任村给予奖励,并对发生山火后的应对措施也明确了惩罚标准。这一制度极大地调动了村民的防山火积极性,也对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产生积极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