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工会“惠民工程”促企业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丹 编辑:马灿 2017-02-17 20: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2月17日讯(通讯员 张丹)为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日前,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工会积极推进“惠民工程”,认真做实“四季服务”,做到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不断努力用人文关怀和普惠式服务,促进企业和谐发展。

  落地“六最”民生工程。湘潭发电公司工会高度关注“六最”民生工程,即事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面临的最困难、最操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切实做好“六最”民生工程的项目策划、实施和职工代表巡视监督等工作,让职工看得见实惠,感受到公司的关爱。

  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工会成立了职工代表“六最”项目巡视组,对公司“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建设”和“煤运码头增加生活水系统”两个工程建设的进度、质量等情况进行督促,提出整改意见。并投入资金改造了职工文体活动中心,功能划分合理、配套齐全、活动面积约400平米,成为广大职工家属喜爱的文体活动场所。另一项目煤运码头的生活水系统正在施工,将与新建码头同步投入。

  推进普惠方式服务。湘潭发电公司工会做好做实“四季服务”,即春送维权:认真签订“两合同一协议”,从源头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夏送清凉:持之以恒开展好迎峰度夏“送清凉”等慰问活动,为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秋送健康:坚持开展各类健康知识讲座和培训,安排好职工疗休养;冬送温暖:参加湘潭市职工互助医疗,推行困难帮扶常态化。

  该公司工会通过多方努力,积极争取到湘潭市总工会的支持,将公司职工医疗保险纳入湘潭市医疗互助保险政策范围。近日,该公司向职工发放了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使100多名职工在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中受益。

  湘潭发电公司工会对困难职工及时慰问,对住院职工随时探访,同时为特困职工申请了外部帮扶资金;随时关注职工及家庭突发急难、身遭大病等情况,完善困难职工档案,并及时组织帮扶,保障了送温暖工程的时效性。该公司工会还为职工直系供养亲属报销门诊和住院费用;为女职工购买“两癌”保险,每年开展一次妇科检查;坚持开展生日慰问、劳模及职工疗休养等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