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唐湖南分公司汇集职工智慧抓实创新创效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晏嫦婷 编辑:马灿 2017-02-16 14:3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16日讯(通讯员 晏嫦婷) 近日,大唐湖南分公司群众性劳动竞赛、职工创新创效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该公司系统4名职工获评“2016年度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优秀负责人”;6名职工获评“2016年度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金牌职工”;5个职工创新工作室获评“2016年度集团公司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先进操作法”;3家发电公司获评“2016年度‘大唐杯’劳动竞赛先进单位”;4名职工获评 “2016年度‘大唐杯’劳动竞赛先进个人”。

  2016年以来,大唐湖南分公司围绕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抢发电量、精品工程建设等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举办各类群众性劳动竞赛65项,参与员工5033人,在广大员工队伍中掀起了钻业务、学技术的热潮,大唐金竹山发电公司虞明成为湖南省首批“百优工匠”。

  同时,该公司切实开展好“达设计值”专项劳动竞赛,明确了竞赛内容,细化了考核标准。大唐湘潭发电公司开辟了“达设计值”专题网页,设立季度攻关课题,公开攻关招贤;大唐金竹山发电公司加强设备治理和改造攻关,取得了明显的节能效果;大唐石门发电公司在活动中做到了日对标分析按系统分解到班组,周对标分析分解到专业。

  大唐湖南分公司深化创新创效,激发职工活力。该公司完善机制建设推进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逐步形成“党、政引导支持,工会牵头协调,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基层单位抓落实,全体职工积极参与”的工作体系。将创新工作室的硬件投入、项目创新投入和项目表彰全部纳入年初资金预算。基层单位成立了以生产副总经理为首的工作室领导小组,投入专项资金,完善硬件基础设施,规范创建管理,逐步形成了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创建闭环管理机制。2016年以来,该公司系统18个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共立项76个,取得成果76个,完成成果和技术论文25篇,获得国家实用型专利40个,累计创效3000余万元。

  通过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揭榜攻关、修旧利废、“五小”等创新创效活动,汇聚推动企业发展的持久动力。该公司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华银杯”职工创新大赛,共征集到基层单位推荐的管理创新成果20项,技术革新成果37项,宣传思想文化创新成果10项,合理化建议27条。活动的开展,总结了创新成果,提升了员工创新意识,加快了创新创效成果转化和共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