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员工救人纪实:情人节里的救援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邓倩 张恬 编辑:马灿 2017-02-16 1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邓倩 张恬)2月14日下午两点,国网长沙县供电公司黄花供电所台区经理章浩开车从供电所出发前往春华镇工作途中,经过春华朱家塅时,发现前方有人遇险:一摩托车驾驶者连车带人摔在将近两米高的山坡下。

  尽管自己的工作任务已经非常紧张,但救人要紧,章浩毫不犹豫的靠边停车,并请行驶在他车后一位骑摩托车的女士一同查看伤者情况。他们迅速拨打110、120求助,在等待救护车和110警察到来的时候,章浩未能在伤者身上找到手机联系到家属,也未找到相关证件无法证明其身份。

  躺在坡底的伤者是一位看上去五十多岁的男士,满头是血,翻倒的摩托车压在伤者脖子以下位置。章浩发现伤者有呼吸心跳,但人已失去意识。章浩先把压在伤者身上的摩托车挪开,为了尽量减少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他大声呼救,叫来附近麻将馆的人一起小心地将摩托车移开。

  同时,章浩根据伤者车行的方向,猜测该男子有可能是果园镇方向的居民,于是将伤者拍照发送给了果园镇台区经理龙新海,希望能从他那得到一些消息。果然,照片一经发送,马上得到回复,该男子确实是果园镇田汉村的居民。

  在救护车达到现场将伤者运往路口医院的同时,正在田汉村工作的龙新海找到田汉村村干部,在他们的帮助下,联系到伤者的家属赶往路口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

  伤者名叫谭仲元,果园镇田汉社区文家冲居民。由于抢救及时,他已于14日晚间8点多清醒,还需要再住院观察一段时间,他特别感谢对他伸出了救援之手的人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