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 巴陵石化两案例入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彭展 编辑:马灿 2017-02-16 08: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2月15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彭展)2月15日,从中石化巴陵石化传来消息,在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该公司报送的“构建党群一体化工作模式的实践与探索”“以横班党小组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路’”双双入选。

  据了解,这届面向全国的征集评选活动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是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等组织开展的。

  面对新形势下国企基层党群组织存在的“活动组织难、作用发挥难、联系群众难”等新挑战,近两年来,巴陵石化党委积极探索“党群一体化”新模式,通过抓基础,提高基层党群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构建责任、培训、考评3个保障机制,形成了“以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的“大政工”新格局,实现了党群工作与生产经营、党群工作与改革稳定深度融合。

  同时,巴陵石化合成橡胶事业部党委为更好地联系教育管理一线党员,打破传统党小组运行模式,以4个倒班横班为主体,探索创建新型党小组,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路”。这种打破行政壁垒、重新设计党小组架构的做法,立足生产经营,创新党员活动载体,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了党员作用发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