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 将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刘羊旸 编辑:马灿 2017-01-18 09:26:1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17日发布的《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称,2020年我国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50亿吨标准煤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1亿吨以内。全社会用电量预期为6.8万亿至7.2万亿千瓦时。

  “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发展的目标和重点任务,这是一个转型变革、创新发展的规划。”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仰哲说。

  规划提出,2020年,能源自给率保持在80%以上,增强能源安全战略保障能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提高能源清洁替代水平;保持能源供应稳步增长,国内一次能源生产量约40亿吨标准煤,其中煤炭39亿吨,原油2亿吨,天然气2200亿立方米,非化石能源7.5亿吨标准煤;发电装机20亿千瓦左右。

  规划明确,“十三五”时期,我国能源发展的主要任务是:高效智能,着力优化能源系统;节约低碳,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多元发展,推动能源供给革命;创新驱动,推动能源技术革命;公平效能,推动能源体制革命;互利共赢,加强能源国际合作;惠民利民,实现能源共享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