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公司两个重点新产品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尹翔宇 雷群泌 编辑:马灿 2016-12-27 16: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2月27日讯(通讯员 尹翔宇 雷群泌)12月26日,由湖南省经信委组织的省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项目验收委员会对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承担的“750kV三相一体式无励磁调压发电机变压器”和“TPS-6600光伏风电测控通讯一体化装置”两个重点新产品项目进行验收。

  验收委员会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有关资料、考察生产现场、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这两个项目都完成了立项申报书的考核内容,一致通过全部项目验收,并认定项目产品SFP-750000/750三相一体式无励磁调压发电机变压器的综合技术居国际领先水平,TPS-6600光伏风电测控通讯一体化装置的综合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衡变公司通过组织该项目的实施,攻克并掌握了750kV三相一体大容量发电机变压器关键技术和核心工艺,成功研制了项目产品SFP-750000/750三相一体式无励磁调压发电机变压器。该项目通过了国家变压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现场检测,各项技术指标非常优异,具有电压等级高、损耗低、温升低、局放小、绝缘可靠、噪声低等优点,同时还通过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国家级新产品鉴定,产品主要技术性能指标居国际领先水平,是目前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的三相一体式发电机变压器,属于国内首(台)套装备产品。

  该项目是电源电网建设项目的关键配套设备,实现了发电机出口电压从20kV直接升至750kV,其推广应用能减少中间升压环节,缩短电气距离,大大提高了线路运行的安全可靠性,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和工程投资,对进一步发挥750kV高压输电优势、建设750kV高压电网、促进能源基地集约开发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意义重大。

  TPS-6600光伏风电测控通讯一体化装置,主要用于新能源电站箱变低压侧分裂式变压器的模拟量采集、非电量保护、远方控制和通讯功能,实现电站对箱变的远程管理和自动化监控,满足电场箱变的“无人值班、少人值守”的运行管理方式。随着新能源电站的普及和应用,TPS-6600光伏风电测控通讯一体化装置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湖南省“百项重点新产品推进计划”是湖南省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的政策性引导计划,能够列入该计划的产品都是代表行业高技术水平的新产品。衡变公司承担的两个年度重点新产品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是湖南省对衡变公司技术创新成果的充分肯定,表明了公司在科技攻关和技术创新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对衡变公司后续承接类似项目及服务国家电力能源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