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单位容量最大海上风电场并网 年可节约标煤16.8万吨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孟晓明 朱兴龙 编辑:马灿 2016-12-27 09:29:1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鲁能江苏东台200兆瓦海上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这是我国单位容量最大、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项目。东台风电场的并网,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从小规模试验示范向规模化发展。

  由鲁能集团投资的海上风电场,位于东台沿海东沙沙洲东南部,发电有效率高于陆上25%左右。场区中心离岸距离36公里,共布置50台4兆瓦风机、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鲁能东台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将达5.28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煤16.8万吨。据了解,鲁能江苏东台200兆瓦海上风电场项目是我国第一批海上风电场特许权项目。(经济日报记者 孟晓明 朱兴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