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提前完成国V油品升级置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积军 编辑:马灿 2016-12-15 10: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积军)12月14日,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全省系统营业加油站正式挂上92号、95号、0号车柴国五油品标示牌,并在部分加油站挂牌销售98号汽油,标志着该公司圆满完成了国五油品置换升级任务,比国家规定的从2017年1月1日起实施国Ⅴ车用汽柴油质量标准提前半个月。

  一直以来,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以奉献清洁能源、共创“碧水蓝天”为己任,全力以赴推进国五油品升级置换工作。该公司一是提前谋划,抢抓进度,领导高度重视,提前6个月成立了置换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集思广益,共同研究,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及时间进度表,明确各部门职责,每周召开国V置换升级工作例会,对照时间进度表,通报各部门工作进展,提出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制定解决方案,确保置换进度。

  同时,该公司加强协调,有序推进,积极争取石化总部和华中大区支持,落实主供炼厂置换资源。针对炼厂4季度检修、新建装置投用时间临近升级时点、国Ⅴ汽油置换资源不足的突出困难,该公司与长岭炼厂积极协调,召开月度质量升级专题会议,通过推迟炼厂检修的方式,确保国V资源及时到位。

  此外,中石化湖南石油分公司科学检定,确保质量,始终坚持“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服务宗旨,全面导入ISO9000管理体系,对油品从采购、运输、进货、储存、销售和顾客服务等全过程的质量实施控制,投入数千万元建成20个质检室,配备62名专职化验人员和大批先进的化验设备,所有到货油品都必须经严格检验合格后方可入库。此次国V油品置换升级,涉及20座油库1500余座加油站共计6000多个油罐,所有升级后的油样都必须经过严格检验合格后才能挂牌销售,确保消费者所加的每一滴油质量都合格。

  据介绍,本次车用汽柴油升级为国五标准后,将进一步提高汽车尾气净化能力,减少汽车污染物排放,延长车辆使用寿命,节约能源,为全省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两型社会做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