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改委:105个项目入围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杜燕飞 编辑:马灿 2016-12-14 11:32:14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飞) 国家发改委13日举行定时新闻发布会,介绍经济运行等有关情况。国家发改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辰昕在会上表示,目前,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已覆盖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5个项目入围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赵辰昕表示,一是加快批复地方电力体制改革试点方案。11月,发改委新批复了天津、青海、湖南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方案。目前,电力体制改革试点已覆盖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二是组织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为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增量配电业务,在各地推荐基础上,发改委、国家能源局于11月27日印发《关于规范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公布了105个第一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并对规范开展试点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各地做好试点的组织实施工作,为社会资本参与增量配电业务提供示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能源频道首页